close

媽媽食譜之家常紅燒獅子頭

媽媽食譜之家常紅燒獅子頭

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在解悶上面寫媽媽食譜了,因為學校餐廳開了,我也快要離開法國,所以要再自己煮家鄉菜的機會幾乎是沒有了。:laugh:

這道紅燒獅子頭,我只能說每家的紅燒獅子頭口味還是有所不同,所以大家就參考參考囉。:(

我媽媽特別告訴我,這道菜做起來還頗費時間。嗯………..今天自己試的結果是,媽媽說得真對,所以想要做的同鞋們,就自己斟酌囉。:han:

需要什麼材料呢?
做肉丸的部分:
豬絞肉(我這次用五百公克)
必薺或是洋蔥(主要必薺是讓口感有脆脆的感覺,如果必薺不容易買到,用洋蔥雖然不會脆脆的,但肉丸就不會硬硬的了)
青蔥末
薑末
麵粉(為了讓肉丸可以結成一丸,所以可以加到兩大匙)
豆腐(我用了一般盒裝嫩豆腐的三分之一,我媽說,肉丸要軟軟不要硬硬的,秘訣就在要加豆腐)
醬油(這是為了讓肉丸有鹹味,所以需要某個程度的量)
蛋白(不用太多,不加也可以)
麻油

做醬汁的部分:
蒜頭、蔥、薑、醬油、糖、酒

作法:
1.        把上述肉丸的材料和在一起,我和的原則是,先加固體的東西攪到很均勻,再加液體的東西攪到均勻。
2.        之後就是把肉團做成一個一個的球狀,自己斟酌大小,然後起一個油鍋,用多一點油煎到肉丸的形狀可以固定不會散掉。(我覺得這步是最難的,因為不用油炸這種很軟的肉丸在翻面時很容易碎掉,所以可能就是一面要等久一點在翻,我也有試過用烤的,但是肉丸的顏色就很淡,沒有那種漂亮的金黃色,烤的時間也要比較久)我想我下次會試先烤過再煎
3.        炸過的肉丸起鍋。把切好的蒜頭、蔥末、薑末報香,剛剛起鍋的肉丸也加進去,然後加水蓋過肉丸,加醬油上色,開始滷。喜歡加大白菜或是紅蘿蔔的的也可以加。
4.        滷到肉丸都熟了,試試湯的味道,可以加糖調味以及酒去腥。不夠鹹再加鹽(通常是夠鹹啦)。
5.        如果想要醬汁濃稠的人,最後可以用麵粉水芶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jhm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